河清海晏w

【杀破狼】番外阅读体:魂归故里(1)

 ·杀破狼番外阅读体,中间可能掉落正文的内容

·第一次写阅读体,见谅

·尽量不ooc

·阅读人为杀破狼全员

·时间线为战争刚刚结束,长庚刚刚继位

·【】内为原文,有删减

·()内为弹幕

文章指路:(1)魂归故里 (2)故人余情   (3)且谈风月 (4)清明雨后 (5)烟火人间 

(6)北疆密事 (7)问道临渊 

……

滴~欢迎大家来到这里

顾昀,长庚,沈易,陈姑娘等所以人都出现了。已经去世的老侯爷和长公主等人也都在。

谭鸿飞:大帅呀!俺又见到你了

顾昀拍了拍谭鸿飞的肩膀:老谭,好久不见。

长庚向长公主和老侯爷行了礼,问了好

众人(疑惑)我们都死了?

没有没有,我是河清海晏,时空出现了裂痕,不小心把大家带到这里。当你们读完《杀破狼》时就能出去了,外面的时间是暂停的。请大家坐好,现在开始阅读。


《杀破狼》

文案:

温柔贤惠病娇年下攻VS废柴聋瞎受【信我=w=

非主流蒸汽朋克=w=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:

先出场的是攻!

先出场的是攻!

先出场的是攻!

……但总体来看,本文不是主攻文=w=

主角:顾昀,长庚。

一直生活在边陲小镇的长庚,无论如何也想不到,自己的身世竟然这样的离奇。寡母不是亲娘,耳聋眼瞎的小义父摇身一变成了威震四方的安定候,而自己竟然是流落民间的四皇子。一夕之间,长庚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他的小义父“沈十六”亦或顾昀是否能一直守护在他的身边……

番外一:魂归故里

长庚在梦里想起了很多年前的事,他周遭漂浮着一股刺鼻的火油味道,还有血的咸腥,还有干草的土腥味。他梦见自己变成了很小的一团,蜷缩在一个破旧的背篓里,随着女人深一脚浅一脚的步伐颠簸着。

……

她在乱葬岗一样的山匪窝里独自一人穿过,嘴里哼唱着蛮族的小调。

  忽然,她回过头来,目光正好对上长庚,长庚本能地收缩了一下,即便他已经长大成人、坚不可摧,这个瘦弱的女人却总是能伤害他,他对她有种骨子里的恐惧。

(这是秀娘吧,她当时对长庚可不好了)

(心疼长庚,为什么梦到了她)

(心疼+10086)

胡格尔不知该说些什么,她看向长庚眼神中充满歉意。

顾昀担忧的握了握他的手

长庚:没事了,都过去了,我现在不是有你吗

众人并没有多说些什么

……而后胡格尔轻轻地叹了口气,也看不出很疯,然后她伸出削瘦的手,在长庚的头上摸了一下,口中换了另一个小调——天涯海角各地人,南北东方语言不通,然而母亲哼来哄幼儿睡觉的小曲却都大同小异,长庚有些惊诧,他从不知自己的记忆里还有这一幕。

……胡格尔抹了一把额上的细汗,坐在路边歇脚,将小小的长庚从背篓里拎了出来。

……她将小长庚放在自己的膝头,轻轻地用手指描绘着他的幼小的五官,然后俯下身来,在他额头上轻轻地亲吻了一下。

  长庚没敢眨眼,看见那异族女子的睫毛浓密如蝶翼,微微颤抖的时候,好像随时准备飞扬上天。然后她毫无预兆地流下眼泪来,轻声说道:“你怎么生在这里呀,孩子?是天把你发配来受罪的吗?”

  长庚透过多年的回忆看着她,当她把那双削瘦见骨的手卡到他脖颈间的时候,他心里忽然很平静,不知怎么就不害怕这个女人了。

……直到忽然有一天,胡格尔无意中看到了长庚的脚,她忽然面露惊骇,双手捂住脸,倒退了几步,在小小的男孩无措的目光下崩溃似的蜷缩成一团,痛哭起来,梦里的长庚低头看自己的脚,他发现他的脚趾正在奇迹般地自我修复……疼是真真切切的,即使在梦里。

……胡格尔发狠地弯折着他的脚趾,一边弯,一边魔障似的反复道:“你不是我的孩子,你不是我的孩子……”

(其实她应该也喜欢长庚吧,但她把他和自己的孩子炼成了乌尔骨,唉)

(她也是一个母亲,看到长庚也会想起自己的孩子吧)

(长庚和胡格尔都好可怜)

胡格尔:孩子呀,我…对不住你

长庚:…都过去了

这是属于长庚和胡格尔的事,其他人没有多说。

…他眯起眼睛,看见一人逆光而来,大氅猎猎,步履坚定,腰间挂着一个玄铁的旧酒壶。

  那个人双手稳如铁铸,而眉目却能入画,对他伸出一只手,问道:“跟我走吗?”

  长庚看着他,身心几近虚脱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  “跟我走,以后不用再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长庚一把抓住了那只手,由他牵着往前走去,他觉得自己越长越高,越长越有力,一步仿佛能迈过千山万水

(这是顾帅!)

(我赌五包辣条这是顾帅)

顾昀:原来陛下的梦中有我呀

长庚:因为我心中有你

二人不好过于腻歪,因为老侯爷也在

她身边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个人,刚开始是个小男孩,而后随着长庚自己长大,他也一步一步地变成少年、青年……

  他长着一张和长庚如出一辙的面孔,与胡格尔并肩站在一起。

  胡格尔忽然偏过头,拉下他的头,踮起脚在身边那年轻人额上亲吻了一下。

  然后一同目送着长庚远去

…身体轻快得几乎有些不习惯。

  周遭飘着一股安神散的味道,长庚一抬眼便看见陈轻絮默默地坐在一边,手持一卷,见他醒来刚要起身,陈轻絮轻轻地冲他竖起一根手指,长庚忙顺着她的视线一扭头,见顾昀已经靠在一边睡着了,一只手还搭在他的肩上】

(顾帅一直守在长庚旁边!)

(妈妈呀,我嗑到真的了)

顾昀:陈姑娘,他的乌尔骨是不是已经去了

陈轻絮:是的,陛下心性坚定,现在以完全去除

顾昀:多谢陈姑娘

陈轻絮:侯爷有礼了

长庚:知道我为什么能挺过来吗

顾昀:为什么

长庚:因为我乌尔骨的尽头有一个你。

胡格尔身边出现一个男子,长的几乎和长庚一样,但仔细一看还是有分别的

胡格尔:孩子,你是?(眼神中透露着不敢相信)

男子:娘,我是你的孩子呀

母子二人抱在一起,算是终于团聚了吧。

噩梦结束了。

然后战争也结束了。

西洋联军的降书送抵京城的那天,沈易派人发急件请示顾昀以什么方式护送入城。

顾昀简短地回函道:“巨鸢。

巨鸢上所有将领列队甲板,山呼万岁。

围观的百姓将成千上万只河灯推入了水中,浮沉千里,萤火冉冉,载着魂归故里。

(这是真正的四海清平)

(乱世结束了)

(从此就是长顾的绝美爱情)

顾昀:有酒吗

河清海晏:有,但是大帅你能喝吗

顾昀:…就是敬大家一杯而已

长庚:你就只能喝半杯

顾昀:半杯也行

众人举起酒。

顾昀:西域的兄弟们,当初是我年少不懂事,把你们带出去就没有带回来。敬所有将士们,大梁我们守住了

将士:跟着大帅我们不后悔,敬大帅

李丰和元和先帝坐在角落里,一言不发。

长公主看着曾经聋瞎的小十六已经长到了这么大,还是个不错的将帅,一时有些难受。

老侯爷看着自家儿子能成为将帅之才也很欣慰,当初的严酷没有白费。

而且顾昀身边也有长庚,算是圆满了。

河:房间已经准备好了,想吃什么房间里都会准备,请大家看好自己分到了哪个房间。房间隔音好,不用担心

……

长庚和顾昀,沈易和陈轻絮,老侯爷和长公主,俩俩一个屋

他们在房间做什么,我也不知道。


希望红心蓝手关注三连(只是红心也可以小声bb)



评论(8)

热度(1812)

  1. 共3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